易小桥

【曦澄】三毒圣手飞升了(七)

江澄与蓝曦臣坐在石桌旁一同煮茶论道,从棋局说到天下大势,几乎无话不谈,可就是谁也不提观音庙的事。

幻境中的时间过的很快,二人相处已有半月之余,可外面不过两个时辰的时间,灵魂之体不可长时间停留于他人的梦境之地,江澄感觉自己出去的时间快到了。

“蓝曦臣,今日就先到这了,若有机会再聊。”

蓝涣斟茶的手微微抖了一下,不知为何从江澄与他交流开始,他便对江澄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骤然听到他将要离去,蓝涣心下有些不舍,下意识的开口问道,“晚吟可还会再来?”

“或许吧,毕竟答应了你叔父。”江澄拿起桌上的茶杯轻轻的珉了一口,继续说到,“再说就凭你煮茶的手艺我想我也会在来的。”

蓝涣嘴角微勾,“那可说好了,我等着晚吟!”

“此次就当我熟悉环境了,下次再来可得办正事了。”

此话一出,蓝涣的脸色就变了不少,江澄的意有所指他一清二楚,是他一直在逃避。这些时日的相处,他体会到了江澄的蕙质兰心(划掉)善解人意,还有藏在最里面的温柔,这令他几乎忘了他面前的人原是浑身是刺的三毒圣手。

“涣有一事不明,可否请晚吟为我解惑?”

“当然。”

“问之前,还望晚吟恕我无礼之处。”蓝涣站起身来对着江澄行了个礼,见他如此作风,江澄对他将问之事已有论断。

“三尊只余我一人,可云梦双杰不也是你一个人的双杰?我勘不破坠入幻境心魔,晚吟你又是如何做到全数放下的?”

果然不出我所料。

“如何放下?不过是听了一句良言。”


伤害你的不是对方的绝情,而是你心存幻想的坚持。

放下了就自在了,我也还不得自在啊!这世上能有几人真正自在?

我不过是不再坚持罢了。


“不再坚持吗?”蓝涣呢喃着江澄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江澄睁开眼睛,看到筠诏一张大脸怼在面前,手比眼快的一掌呼了过去,还好筠诏闪的快,不然江澄的五指山就印在了他的俊脸上了,这是他的原话。

“呸!不要脸的老妖怪!”毒舌的江晚吟又回来了!

再次醒来的江澄对于神仙的记忆已经封存,只是多了些关于筠诏这个人物的记忆,大概就是魏婴身亡期间,他在一次夜猎时不慎跌落悬崖,被隐世的高人筠诏所救,筠诏此人六艺精通无所不能,实力修为强悍,具体年龄也不可追,二人在养伤期间相谈甚欢引为忘年之交。

虽说记忆里筠诏很是强大,但是江澄本能的想要损他几句,他甚至还想揍他,这是怎么回事?

“感觉如何?”

“不如何。”

“也没打算你一次便能成功,心魔能这么容易渡化就不叫心魔了。”筠诏提起桌上的茶壶倒了一杯茶递给江澄,江澄握着茶杯有些失神,刚在幻境里他和蓝涣也正喝着茶呢?

见江澄心不在焉的样子,筠诏起身拍拍他的肩说,“今日先就到这里了,刚才蓝老先生来问了午膳,我回了,他们家的饭可不比你们莲花坞的好吃,我可还等着你带我出去吃些好吃的呢。”

见江澄点头应允,筠诏便招了门外的弟子吩咐照看好床上的“睡美人”,再去了兰室跟蓝启仁打了招呼,就于江澄相携而去。

两人下了山就直奔彩衣镇,江澄带着筠诏径直去了云落居,原因是云落居的云梦菜做的很是地道,更重要的原因是云落居其实是江家的产业,江澄在做生意这一块天赋异禀,莲花坞湖底铺金的传言可不是空穴来风。

大约是过了午膳时间,店里的人并不多,所以二人便没有去包间就在大堂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江澄点了两个招牌云梦菜,就把菜单递给了筠诏让他点。

之后江澄又问小二要了一壶天子笑,一人一杯到满推到筠诏面前。

“上次请你喝了我们云梦的荷花酿,今天就请你尝一尝姑苏的天子笑。”

“行啊!”筠诏笑着拿起桌上的酒杯浅尝辄止,“此酒味清冽有余后劲不大,荷花酿初尝微甜后劲十足,都是好酒,但我更喜荷花酿多一些。”

“你倒是长了一个好舌头,我那荷花酿是用的莲花坞的花,取得九泉山的山泉,而且是本宗主亲手所酿自然是比这些卖酒好上许多!”江澄轻笑道,眼里全是矜傲自豪。

这厢两人正一饮一啄吃的无比开怀,并未注意门口又走进了一黑一白的两个身影。

“蓝二哥哥,没想到江澄今日竟来了姑苏,害你跟我白跑一趟实在对不住了。既然他去了云深不知处应该不会着急离去,我们先用了午膳再回去吧!”

“随你。”

忘羡二人正是才从云梦御剑归来,从魏无羡得了金丹痊愈之后,他便日日去莲花坞求见江澄,彼时江澄仍在沉睡,江洄对于父亲的遭遇本就心有怨怼自是不会放人进去,吃了许多次闭门羹的魏婴同学仍不死心,干脆就扎根在云梦偶尔跟蓝忘机一同去夜猎除祟,保护这片他年少发誓最后却食言的要用生命回护的土地,只是每日必到莲花坞门前求见就是了。

前些日子他和蓝湛遇到了一个厉害的邪祟,二人被困其中不得出,等他们合力将邪祟除去下山才知已过了一月,明明感觉不过三五天的时光啊!

两人一番感叹之余还是去了莲花坞,然后就听说江澄来了云深不知处,他们又御剑赶回姑苏,路过彩衣镇已过午时,想来云深不知处已过午膳时间,重要的是,魏婴已经好久没喝酒了,上了云深不知处也没有酒喝,他实在馋的慌,央着蓝忘机在彩衣镇就收了剑,直奔这儿来了。

“哎呀,蓝二哥哥我们常坐的位置有人了呢!他们快用完了,我们先坐他们旁边吧!”进了门,魏婴便瞧见了他们常坐的位置已经有人占了,因为江澄现如今的打扮与他平时很不一样,广袖长衫墨发半散,一时间忘羡二人竟都没认出来。

“好。”蓝忘机点头应允跟着魏婴往窗边走去。

“筠诏!你都吃三碗饭了!最后一块排骨你想都别想!”

魏婴,你是猪吗?吃这么多!最后一碗汤是我的了!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魏婴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同样的话,只是那时那个人的声音还略显稚嫩,只是那时那个人吼的对象还是我,只是那时他也不知道那只是怕他积食……

是了江澄的感情永远这么别扭,他不善于表达自己的关心,总是隐藏在凶狠的外表下,可是从来一世,他怎么就给忘了呢?可是从来一世,他怎么就对他避之不及了呢?

“江澄……”

正在打闹的两人停下了动作,江澄看着来人有片刻失神,但又很快的遮掩住了。

“魏公子。”

不对,错了,不该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

魏婴死死的盯着江澄,想要从那张波澜不惊脸上看出些什么,可是那双灵动的杏眼,浅紫色的眼眸犹如古井无波,除了疏离没有一丝其他的情绪,他意识到

他的师弟终于真的不要他了。

是他亲口说的两清,不必再提。

原来是这样的吗?

这怎么可以?!江澄怎么可能跟他一刀两断!

他怎么会允许?!不可能!

这个别扭的关心应该是他的才对,从那个人嘴里叫出来的名字应该是魏婴才对!

筠诏?那是谁?!

“你是谁?!接近我师妹有何企图?!”魏无羡伸手扯过筠诏的衣领,筠诏一时不妨竟被他拉了过去,酒洒了一桌有些还倒在了衣袖上,十分狼狈。

筠诏气急,使了灵力将魏婴推了出去,被蓝忘机及时抱住了,魏婴挣扎着从蓝忘机的怀里出来,恶狠狠的说到,“你果然心怀不轨,想骗我师妹先问问我的陈情!”说着便要拔出腰间长笛。

说时迟那时快,江澄手中紫电顿时化成长鞭,魏无羡与筠诏对峙并未提防江澄,江澄毫不留情的甩了魏无羡一鞭,一团黑气刚从魏婴体内窜出就被避尘插在了地上,消失的一干二净。

蓝忘机抱着昏迷不醒的魏婴眼神略带责备的看了江澄一眼,似乎在怪他下手太重。

江澄斜了他一下,淡淡的说到,“云落居楼上有房间,你不带他去疗伤?”

“……”蓝忘机看了看他,一时无言,抱着魏婴就跟着小二的指引上了楼。

江澄二人淡定的付了钱,出去了。

留下了目睹全程的食客们目瞪口呆,想入非非。

我日观天象,明天是传八卦的一天呢!

昏迷不醒的夷陵老祖,手足无措的含光君和潇洒离去的三毒圣手并不知道就这几句话的戏份,在人们的饭后谈资中掀起了怎样的轩然大波!

评论(3)

热度(3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