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小桥

【曦澄】泽芜君的必杀技


三毒圣手江晚吟和蓝氏宗主蓝曦臣的合籍典礼办的可谓是空前绝后的盛大,蓝家并没有因为害仅剩的嫡系血脉断了袖就轻视江澄。

反而蓝启仁十分喜爱江澄,这位他曾今的弟子,可老先生对他同是“侄媳”的另外一个弟子就没有那么和蔼了,时常横眉冷对吹胡子瞪眼。


总之云深不知处对江澄是无比宽厚,甚至有时还会主动为他破例,比如江澄难得的出席一次家宴,那么家宴上必有云梦菜,甜糕……诸多江澄喜爱的口味。

反正,因着这些时常会随着江澄而出现的差别对待,魏无羡同学心中的不满日益增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好吧!他承认他嫉妒江澄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魏婴终于也体会到了江澄幼时的心境。


谁TM知道江澄竟然会生孩子?!谁TM知道近年名声大噪的江家少主江洄竟是江澄与蓝曦臣生的,这是天分,羡慕不来。


彼时,江澄与蓝曦臣正式结为道侣已有三年,二位同为宗主自是政务繁忙,总是聚少离多,但是二人少时恋人情定多年,都不曾介怀,关于相会他们达成了一定的默契,只要得了空就御着剑去找亲亲道侣以诉相思之情。

这些年来,二位宗主的御剑之术可谓是无人能敌,速度更是无人能望其二人的项背。



这日,江澄处理完正事便御剑往云深不知处行去,距离上次他们二人相见的时间已有二月有余,江澄难得的思念起了自家道侣,一路上风风火火的进了云深不知处径直便就去了寒室。

谁曾想,才到门口,江澄就被从室内传出的欢声笑语堵住了脚步,倒也不是江澄看不得蓝曦臣高兴,只是这说笑声中居然夹杂了女人的声音。


这是什么地界?云深不知处,家规高达四千多条的云深不知处啊,而这是什么地方?寒室,姑苏蓝氏宗主的卧房,里面居然有个女人!!!


江澄不死心的往里面望了一眼,好家伙!只见一白衣女子和蓝曦臣一同站在院子里的玉兰树下,树上玉兰花开着正好,树下一对璧人相谈甚欢,这两人均是白衣飘飘,仙气款款,可真是一对相得益彰的神仙侠侣啊!



江澄负气离去,行至后山又听到了魏无羡那厮与一众小辈在那里侃侃而谈,谈的似乎是寒室里的那位白衣女子,江澄隐了身影驻步旁听。


“景仪啊,你知道今日前来拜访的女子是何人吗?”魏无羡抱着一只白色的兔子窝在蓝湛的膝头问道。

“晚辈不知,魏前辈知道?”景仪一脸茫然,这女子容颜姣好身姿不凡他自然也很感兴趣。

“当然!那位算的上是蓝家的表小姐。”

“原来如此!如此说来宗主亲自接待倒也说的过去。”


表小姐?看来是我误会了,江澄在暗处点点头。


魏无羡轻笑一声,又换了一个姿势窝着,继续说道:“但这只是其一,如果不是有江澄的话,你此时应当唤她一声义母,她便也就是云深不知处的主母了。”

“主母?!义父他……和那位?我干爹知道吗?”蓝景仪无比震惊。

“江澄应该不知道,真不明白蓝大哥怎么想的,放着这么个柔情似水貌美如花的大美人不要,居然不怕死的喜欢上了江澄那个榆木疙瘩,啧啧啧,真是丢了西瓜捡芝麻。是吧,蓝二哥哥!”



蓝湛以手作梳理着道侣的头发,没说话,背后不语是非。所以他虽心中也如此作想却也不置一言。

蓝景仪连忙爬起来,说道:“那不行,义父不能做对不起干爹的事!我要去云梦!”


他一转身便瞧见了江澄的衣角,不会吧!干爹全听到了?完了!


云深不知处不可御剑,气急了的江澄才不管那么多,御着三毒一阵风似的就不见了踪影。


魏婴终于从蓝湛的身上站起来了,“景仪啊,刚刚是江澄没错吧?”

“紫色九瓣莲宗主服,如果还有别人敢穿的话就不是。”


呵呵,魏婴努力的咽了咽口水,九瓣莲是江家族徽谁不要命敢和江家碰这种瓷。


emmm,说坏话被当事人听到了,他死定了……


然而,他的死期似乎又提前了,从前他从未觉得这温润的声音有如此催命的效果。


“无羡和景仪刚刚是在说晚吟吗?他来云深不知处了?”蓝曦臣在寒室忽然感觉到了自家道侣的灵气,出门望去并未见其身影,他以为是自己太过思念江澄所致。

送走了表小姐问了门生就来找忘机帮忙处理一下宗物,他打算去莲花坞解解自己的相思之苦,结果刚寻到人就听到了自家道侣的名字。


“蓝大哥来了啊,有事吗?”

魏无羡试图蒙混过关,然而蓝曦臣并不买账。

“是的,只是我刚刚似乎听到了你们在说晚吟,他来了吗?”

“呵呵,来了,只是又走了……”

“走了?为何?”

“他……大概是吃醋了。”


蓝曦臣一脸懵逼,仍是不解。


景仪终于看不下去了,他一咬牙,“今早前来拜访的女子儿子有些好奇她的身份,适才,魏前辈便与我们说了那位表小姐和宗主的事,似乎被干爹听到了,然后他就御剑走了。”


所以,刚刚寒室外晚吟是在的对吧!


蓝曦臣如丧考妣的呆立在原地,把人都气跑了可以想象他们刚刚说的内容是什么,完了。


“蓝大哥,对不起啊,都怪我这张嘴。”

“无羡啊,我和水月只是兄妹之情,她今日前来是邀请我去参加她的婚宴的,你误会了。”


这个事情有点打脑壳哟。


“啊!那你快去追吧,江澄刚走,你追上去跟他解释一下。”

“晚吟的御剑速度你知道的,我追不上了。”蓝曦臣一脸无奈,苦笑着说。

“那要不你现在去莲花坞找江澄解释,族中之事就交给蓝二哥哥来处理吧!”


呵呵,本来就是来说此事的好吗?!不过你主动说来也免得我再出面游说,也好。

只是,可能现下仅仅是这样可不行了哟。


“无羡啊,你听说过紫电九天雷鸣吗?”蓝曦臣笑的一脸纯真无害。

“?!”

“我现在去可能会残。”蓝曦臣一脸为难,“如果现在我能知道晚吟的情绪如何就好了,只是现在晚吟一定非常不想见到我蓝家的人。”

“要不我去找江澄吧。”魏无羡自告奋勇道。

“不妥,此时晚吟正在气头上,要是伤了你可怎么办啊。”

“无妨,他无非就是挤兑我几句,从小到大我都习惯了,反正祸是我闯的,就让我去跟江澄解释吧!”


婴,不可!蓝忘机想要阻止却发现自己被禁言了,他不可思议的看了看一旁一脸无害的兄长,他似乎听到了脑海中某些东西崩塌的声音。


然而,魏无羡此时只想着补偿蓝曦臣的事,半点没看他家蓝二哥哥。


蓝忘机:天要亡魏婴。

蓝景仪:魏前辈,真英雄!默哀,以及今后都不能惹义父。

蓝曦臣:搞定!不愧是我!


魏无羡转过头对面如死灰的蓝忘机嘱咐道:“蓝二哥哥,我和蓝大哥去一趟莲花坞,你就留在云深帮蓝大哥处理些宗物吧!”

“魏婴,不可……”可以说话了,耶!


然而,还没等他说完就被魏婴打断了。


“蓝湛!这事本来就是我多嘴的错,你不必再说了,就这样决定了,我会想你的!蓝大哥,我们走吧!”

在转身的那一刹那,蓝忘机看到了他兄长嘴角还未消失殆尽的微笑。


婴,请活着回来,我不能没有你!

兄长,请对他温柔些,我可是你亲弟弟啊!


江澄御剑回了云梦,刚到莲花坞门口就遇上了前来探望他的鬼手天医,他正心情不好族中事物也都处理完了,于是就拉了鬼手一同出去喝酒,可怜鬼手从蓬莱千里迢迢赶到云梦,别说见自家宝贝徒弟江洄小可爱了,他是连莲花坞的门都没进到啊!

景仪寻着八卦的气味,拉着思追就往金陵台方向去找他新晋的便宜表弟金凌去了,还在金陵台偶遇了外出的江洄。


什么?!父亲追妻火葬场!

什么?!魏无羡作死现场!


(⊙o⊙)哇,名场面!

于是四小只一合计,他们打算去看热闹。


再说魏婴蓝曦臣这边,魏无羡独自一人坐在莲花坞客厅,百无聊赖,适才门房说江澄还未归,让他稍事等候。

他一边等着江澄一边打量着莲花坞,虽说曦澄二人已合籍三年之久,他与江澄的关系也不再是那般水火不容,偶尔还是会说两句话的,可到底也不复从前那般亲密无间,甚至算得上客气。


莲花坞门口那块“魏婴与狗不可入内”的牌子从三年前就不在了,但是莲花坞也没有不养狗的规定了。


如今,他不请自来心里还是有些发毛来着。


待到夜幕将至之时,江澄才扶着醉得走路都晃晃悠悠的鬼手回来,一进门就看见了坐在大厅打着盹儿的某人,好不容易压下去的火气又涌了上来。


“不知夷陵老祖大驾光临真是有失远迎啊,失礼了!”

“江澄,你回来了,这位是?”魏无羡并不认识鬼手。

“是谁干你何事!”


这时,鬼手迷迷糊糊的眨着眼睛,“阿澄,我们回家了吗?我想睡觉。”醉了的鬼手无比乖巧,软着声音问江澄。

江澄召了弟子送他回房,这才又转过头说道:“不知魏公子前来所谓何事啊!”

“江澄,今早是我胡说八道,蓝大哥与那女子只是兄妹,并无龌龊,蓝大哥待你是不同的,你不要误会。”

“误会?什么误会?我不过是个芝麻哪能与那大西瓜相比。”


江澄果然听到了,显然还记着他今早调侃的话。


“江澄,你知道的我是无心的。你还不了解我吗?”

“您哪位啊?我还真是不了解!”

“江晚吟!”魏婴气极。

“在!”江澄无比淡定。

“你,你不要太过分了!”

“我过分?我若是过分你觉得你现下还能在我江家大堂放刁吗?!”江澄冷哼。

“放刁?”魏无羡气的一时竟无话可说,他缓了两息,一副豁出去的架势,“好!那我现在就真的撒泼给你看!江澄,你怨我恨我,无非就是换丹之事和观音庙之事,那我今天就和你好好说说这两件事,换丹是我没告诉你,是我不对,我承认那你呢?你的金丹是怎么没的?你敢告诉我吗?!你不敢!就像我不敢告诉你一样。我重生归来,魂魄不稳,许多事都不记得,说了做了伤害你的事,我无可辩驳,可是你呢?你欺负我不记事,说两清就两清,可怜我身娇体弱就这样被你忽悠了过去,到现在也不敢回莲花坞!你负责不?!”


“呵!还真是撒得一手好泼啊!合着,照你这么说全是我的错呗!负责?你想我怎么负责啊?”

“师兄也不是不讲理的人是吧,既然你有错,我也有错,那么此事便就不论了,至于负责,你就原谅蓝大哥吧!这真的不是他的错啊!”

“喔~不是他的错,那是谁的错啊?”江澄笑眯眯的问道,端的是万事好商量。

“都是我的错!我的锅,我来背!”很明显,魏无羡被他江澄面上的假象蒙蔽了,他很爽快的承认了错误。

“这样啊,那我不想原谅这次的罪魁祸首可怎么办啊!”

“江,江澄……”我好像被套路了,但我没证据,呜呜呜~师弟学坏了,我玩不过他!


KO!魏婴败北。


次日,得知江澄一早又和鬼手出门了。

蓝曦臣心里无比着急,怎么办?!此人对晚吟太过特殊,不能再等了!

他问了江洄二人的去处之后就不要形象的飞奔而去。


蓝曦臣OS:为什么不让我御剑?!(因为桥爷乐意!)


见蓝曦臣匆匆赶来,江澄忍着笑意问道:“蓝涣,你怎么来了?”

“晚吟,原来你在这啊,我是想着来着给你买礼物来着,天医阁下几时来的云梦啊?涣竟一无所知,失礼了。”


装!接着装!肯定是问了别人才来的!呵!蓝涣,我还不知道你了。


“蓝宗主客气,某昨日才到并未声张。”

“鬼手是来探望暮云的,不巧暮云昨日不在,我便带着他出门游玩一番。”

“喔~原来如此,阿洄现在就在莲花坞,想必天医阁下千里迢迢而来对阿洄定是思念的紧吧,不如今日就到这里,阁下还是先与阿洄见面以解相思之苦如何?”

“这……”鬼手一脸为难的看着江澄。

“鬼手你先回莲花坞吧!左右你对云梦也很是熟悉,至于游玩,我改日让暮云带你来。”昨日里将魏无羡好一通挤兑,江澄登时觉得气顺了不少,再见蓝曦臣心中也没有那么生气了。


“如此,某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耶斯!终于可以去看望我的宝贝徒弟了!


好不容易等到鬼手离去,蓝曦臣那不安分的手一个劲儿的蹭着江澄,可江澄就是不如他愿,总在他刚要牵到时躲开。


“大庭广众之下,雅正啊!泽芜君。”

“晚吟~我错了。”认错要积极,态度要诚恳,泽芜君深谙此道。

“泽芜君宗物繁忙,日理万机,兢兢业业何错之有啊?”

“晚吟~我和水月真的只是兄妹,你要相信我!”

“有时间私会表妹,没时间找在下?”


原来是因为这个吗?我与晚吟确实已有二月未见了。


“晚吟,是我的错,前些日子夜猎受了点伤,我怕你担心,所以才没有来找你的。”

“你受伤了?!蓝涣!”

“只是小伤,真的,现在都结痂了,不信我可以给你看。”完了,这下又有的解释了。

“看来,在下果然是个外人啊。”江澄转身大步离去,受了伤居然不告诉我,蓝涣,你现在果然长胆子了啊!


“不是!我是真的怕你担心,晚吟!”


蓝曦臣顾不得其他,他提步追了上去,抓着江澄的手就伸入自己的胸膛出,“不信你摸,真的只是小伤,都结痂了。”

原本光滑的左肩处果然有一道结了痂的剑伤,伤口细长,并未伤到要害,蓝曦臣没有骗他。


可是,现在在街上耶,人来人往,二位宗主注意影响啊喂!


“蓝涣,大街上的拉拉扯扯,你还要不要脸了?!”江澄脸颊通红,气呼呼的将手抽了出来。

“涣什么都可以不要,只要晚吟。”蓝曦臣低头浅笑,对着江澄的耳朵如是说到。


这下,江澄连脖子也红了。

情之必杀,江澄KO!


哎~今天的江宗主也没有攻克泽芜君的情话攻略。

评论(9)

热度(41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